小啊小啊小橙子

19岁

  今天是我19岁的生日,现在,此刻。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夜灯下看书根本没时间思考关于生日的一些事。
  只记得生日的晚上我正好有一场数学补习,到很晚。我其实是有点生气的。18岁啊,成人的生日,却因为高考临近就硬生生的显得有点不是个东西了。
  特别是当我跟我爸说我想过,我爸说高考你还有心思过生日,你学习这么差果然是有原因的。
  生气极了。
  这种生气一直维持到我补习完数学回到家。看到桌上大大的生日蛋糕的礼盒。眼泪刷的一下就下来了。然后我顾不上揉眼睛就去看钟。还好还好。11点。我赶上了生日的尾巴。
  今年的这个生日已经是我的第十九个生日了。按虚岁算我甚至已经年满20了。但我还不想由二奔三,所以我坚持自己19。就像直到上一分钟我也依然坚持自己18岁。
  如果我现在在家里,那么家里人大概跟往年一样对我说:“又长了一岁了,要懂事了。”事实上我这么多年从未懂事过。我一直都是一个很任性的人。不仅任性我还不怎么要脸。这些我其实自己都知道。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仔细想一想我目前为止的短暂人生,好像都挺差强人意的。虽然我长得不好身材不好成绩不好,但是每个阶段的我都依然觉得,我好像还不错诶。这当然也包括现在。
  我这些年改变了不少尤其是这两年。现在的我绝不会是年少时我看得起的喜欢的那种人,但是还好,至少也不会让年少的我讨厌。这些年,我终究是保留了一些最基本的东西。
  其实我这些天一直在以生日为理由给自己买礼物。我买了喷雾,买了小说,也买到了我很久以前弄丢的那本诗集。那本诗是我初中就经常并且喜欢的。它是很老的已经绝版了的书了。初中看它主要因为没别的什么看,相比于教科书来说诗真是再好不过的东西了。当然它也确实是我装逼的一种方式就是了。可是即使我那么喜欢它,我还是弄丢了。幸好在多年以后的这个夏天我们还能重逢。这个世界还是有奇迹的。我还将给自己买瓶香水。是我高中时因为一篇散文喜欢上的香水。多少次我偷偷的百度,然后看着价格止步。现在我觉得我还是要满足一下自己的执念的。而且那瓶香水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并不会让我负担不起。有人说,不抽烟的女人没有过去,不洒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这么看来我已经没了过去,我还是想要一点未来的。
  我想要一个美好一点的未来。我能有一张柔软舒适的大床,一间有大大浴缸的浴室。我能赡养起我的父亲,能够基本满足他的要求。如果他愿意找一个老伴儿我也同样愿意赡养她。我还想我以后有一个孩子。最好是个女儿。我想像我爸爸爱我一样的去爱她,她要什么我给什么。即使她长大了会跟我闹脾气想要离开我。等她长大到有了自己的生活,我也许可以到处旅行,也许可以跟朋友一起玩,也许还会像现在的大妈们一样去跳广场舞。不过这些都是假的,幻想而已。
  我最希望的是我能尽可能的顺心意,不委屈自己,也有能力不委屈自己。
  这可能还是一个幻想。
  我最可能达到的希望,是平平安安,如此而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