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啊小啊小橙子

[华秀]干净的纠葛 03

  遗憾的是自那后的几天楚云秀连正眼都没看他一下。即使他安慰自己这是因为他的小队长害羞了,等这阵儿过去就好了,即使他告诫自己前两天比赛才失利,自己不能因为私事而心事不宁。可是不行,他就是,不,开,心!
  这种不开心的别扭情绪止步于他再次看到楚云秀。
  又来了。他扶住额。又来了又来了为什么总是这样!
  视野里的楚云秀正不紧不慢地从办公室出来,她伸手怕了拍身上莫须有的灰尘,然后顺着拍灰的轨迹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从中抽出一根颇为娴熟地叼在嘴里,不知道是不是打火机的问题,点了好几次都没点燃,最后火好像蓄了力一样“蹭”地跳了起来,她却好像早已料到一般地低头点火,然后深吸一口吐出一个大大的烟圈。
  李华知道,是老板又找她谈话了。
  这真的是一个死局。
  可是外行的人也真的是不懂。
  李华不知道该怎么去评定这件事。他当然知道老板也是为了公司好,赚钱啊人气啊当然也都很重要。但是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再没有什么比输赢更重要了。即使烟雨从没夺过冠,即使烟雨被诟病软弱,他们也是一只对夺冠怀有野心的季后赛队伍,虽然没进过前三甲但他们也是得过第四的。这是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骄傲。(不记得在哪章看到的烟雨有一赛季是第四,不过刚刚试着找了一下没找到,反正这是写烟雨的,我就写获得过第四了√)
  可是随着主力的变动,现在的烟雨在赛场上非常被动。准确的来说,现在的烟雨队长楚云秀非常被动,她正处于一个极为尴尬的位置。她没办法用这个场上的组合打出漂亮的战绩,所以她要面对来自俱乐部的压力。
  这对她不公平。李华想。
  在我们为了这个新组合磨合改变的时候,别的战队在也在训练。当所有人都在努力的时候,战术组合就显得尤为重要。可只要俱乐部的命令一天还在,这个战术组合就不能改。而当把这些所有的压力压到一个女人肩上的时候,她都已经扛下来了啊,你还要要求她怎样得强硬呢?怎么能忍心呢?他难过的几乎要发笑,看着远处那个有些吊儿郎当的吐着烟圈的背影,心疼的全身都在不自觉的发抖。他想像上次那样抱抱她。可是他终究没有过去。
  他的小队长,现在,一定,是不想看到他的。她不想让他看到这么狼狈的样子,那他就看不到。
  他什么也看不到。
  可是楚云秀看见他了。
  她眯着眼睛,脸上甚至还带着笑意地跟他挥手。在阳光的照射下,她全身泛着光,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忧愁的样子。然后她大步走过来,先是走,慢慢地变成了跑,最后干脆在只剩一点儿距离的时候跳着扑倒他怀里。
  她的脸埋在他的心旁边呢。李华看着在自己胸口毛绒绒的脑袋,忍不住伸出了罪恶之爪去摸了一把,看到她并没有要抬头的趋势于是又试着揉了揉。李华心里有着前所未有的满足感,真的是前所未有,这种满足感甚至能使他忘掉一些…不愉快的感觉。
  不愉快的感觉?!
  在他低下头的同时怀里眼眶湿润的楚云秀也同样抬起了头。
  于是原本在她眼睛里将掉未掉的眼泪仿佛一下找到了理由“刷”地落了下来。不过这时候的楚云秀已经顾不上这些了。她睁大眼睛,边不受控制的“刷刷”流泪,边手忙脚乱地试图用手拍掉还插在李华衬衫上的正在燃烧的烟头。
  “别别别”李华赶紧拉住她“你是女孩子…”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脸颊微微泛红“别弄伤了手…不好看…”他边说边自己把烟头小心的拿下。
  “不…好看?”楚云秀喃喃地重复了一遍。在这个圈子里,她不像闺蜜苏沐橙那样有着不输明星的美貌,也不像雷霆的小戴那样有着活泼可爱的性子。在这个圈子里,她被称为荣耀唯一的一个当家女选手,作为女人的标志是她的比赛很软,连累着她的队伍也软。这实在不是被当做女性的一个好的标志。
  可是现在有人告诉她,她也是一个,平凡的,需要被保护的,好看的,女孩子。
  她想起苏沐橙跟她说的兴欣特别开心的那一回。陈果高兴到只会说一句话“这真是太好了”。现在,大概她也懂了这种感觉。
  因为,这真是,太好了。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