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啊小啊小橙子

[华秀] 干净的纠葛 01

  李华是在训练室发现楚云秀的。
  那时她正醉倒在电脑前,桌面散落着两瓶啤酒罐,其中的一罐里还剩了大半瓶。烟灰缸里几只烟头歪七扭八的倒着。从弯曲的力度来看,大概也能猜想到它们曾经遭遇到多么恶狠狠的对待。
  他沉默地把他的队长从桌子上扶起来,那张平时冷静自制的脸上带着不同寻常的红晕。李华睁大眼仔细看了看这个女人。仿佛是因为红晕,她的整张脸像只可爱的苹果,就连举动也开始带着几分孩子气。这让李华苦恼起来。
  仿佛能感受到他的苦恼一般,楚云秀抬起了头,声音还带点醉后的迷糊:“阿华?嗯…怎么啦这是…哭丧着脸,不难过啊不难过…”她眯着眼睛笑着,像是安慰小孩子一样笨拙地拍打着他的背,“队长亲亲抱抱你好不好?不难过啊”说着她有些费力地搬过李华僵硬的脸,响亮的在他的两颊上留下了两个大大的唇印。然后带着孩子般满足的表情在他的怀中,再次昏昏睡去。
  而当她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宿醉的头痛还没有完全散去,楚云秀扶着额,倚着墙慢慢从床上爬下来准备去给自己做点早餐醒醒脑子。到客厅的时候,却发现茶几上已经摆满了的有些冷了的早餐和还散着热气的午餐。
  她知道,阿华来过了。
  可她还是记不得昨天的事了。楚云秀不太讲究的抓着头发,赤着脚走向浴室。既然记不得了,那就不记了,去洗个澡吧。她一向都是这样,遇事偷懒,不肯多想。这种糊涂的人生哲学似乎也被沿用在了她的职业生涯上,连带着她的队伍似乎都变得软弱些。
  等她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楚云秀鲜有这样偷懒的时候。她伸了个懒腰,不去管头发上还在往下滴的水珠,也不换衣服就这样裹着浴巾坐在柔软得不可思议的沙发上吃早午餐。这是相当难得的一天。也是相当悠闲的一天。可是她仍然不高兴。
  她有点想哭。
  于是她就真的哭出来了。她边抹眼泪边想那个男主怎么就这么死了啊他知道女主爱他了吗他们这么努力的在一起怎么就是不行呢?最终她还是抱着头想:楚云秀你可真没用啊。连哭都特么要假装是被电视剧感动了,可不是没用嘛。可不是比赛要输嘛。烟雨可不是要在你手上完蛋嘛。她有些自暴自弃,索性不管什么比赛什么战队,找了电视剧里最虐的桥段来看,放声大哭。
  她哭得有点歇斯底里的味道,实在算不上好看。李华想。等到李华拎着晚饭走到她眼前的时候,楚云秀才恍然家里多了个人。她匆匆忙忙地找纸巾,试图掩盖事实。即使当李华已经露出了无奈的笑容的时候,她还是有些不死心地解释道:“这个…电视剧太悲了。看得我…都哭了呵呵呵”楚云秀带着干笑抬头,期待地想从少年的脸上里找到自己想要的情绪。
  她找到了。
  李华把晚饭放到了茶几上,然后带着一种近乎温柔的责备看着她:“又看电视剧,看得饭也不吃了,你啊。”尾句的“啊”轻得像没出现过一样。
  但其实李华是知道的,关于她为什么哭的真相。只是他更知道自己的小队长有着一颗玻璃做的心脏。楚云秀是个要强的女人,越是要强越把自己那点自尊心掩藏好。这些他都知道。所以他装作不知道。
  楚云秀其实也懂得他的知道。但是她装作不懂。
  这个被外人成为女王的女人,这个一直被诟病软弱的女人,这个李华心心念念的小队长,事实上脆弱得让李华几乎想要去把她紧抱入怀。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当楚云秀被他揽入怀里的时候,她懵逼了好几秒,在确认了试图挣脱挣不开的时候,干净利落地把他一脚踹到了地上。
  李华的心都在颤抖。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